2010.07.02-03 奇萊南華。天氣晴

     
前言。插曲
我們 5人自組隊的南湖大山行,由4月初成軍一波好幾折一直無法順利登山
好不容易折到這次「奇萊南華。天氣晴」(呼~終於~)

等等..人客啊!你以為就這麼順利了嗎...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...

星期五晚 開了近4個小時的車程,約莫12點終於到了盧山

我們在盧山國小星空下露宿一晚(第一次露宿,超沒安全感的,當然整晚沒睡好...黑眼圈upup)
次日天氣依舊晴空萬里,一切似乎完美,就待出發。
am4:30坐在司令台上看著藍藍的天空 吃著早餐

此時.....瞄到同伴的登山鞋
心想..那我的呢!?完蛋了....我...我..竟然忘了帶..."登山鞋"(冏到爆!!!)=.=""
(此時有如被晴空雷劈到!!!)
當大夥討論是否回霧社看看能不能買到任何鞋子(總比腳上的夾腳拖 都來的強吧!!XD)
我默默的走到外頭看看是否有任何商家開門
正打算放棄時,突然聽見捲鐵門聲(有家早餐店開門了!!(署光乍現))
此時..我硬著頭皮進去
我:「老闆娘妳好,我是從台北來登山的,但忘了帶登山鞋,妳們有任何適合登山的鞋子可以借我嗎!?^^"
老闆娘馬上熱心的幫我找:「這雙是我女兒的慢跑鞋,不過好像怕會滑耶..
我:「那有雨鞋之類的嗎!?
老闆娘:「那....我這雙妳穿看看好了」(二話不話的就把她腳上的雨鞋脫下來借我)
(OMG!!size竟然差不多,實在太另人感動了!!)

於是..幸運的我們 竟能如期如時出發,我只能說老天太眷顧我們了(感恩啊!!)
6:00從中正檢查哨準時出發...(哦耶~)

啟航(屯原登山口->天池山莊)
雖然 此次已是第四次踏上能高西段,對於此行依舊另人雀躍期待

陡上好一會,終於看見昔日的登山口,因為山坡崩塌跟路面差了好大一截,如果不注意可能就會錯過它了
這是能高越嶺古道的起點,也是能高安東軍的西段行程。
AM 07:25  能高越嶺古道 0.K
拍了幾張照片,趕緊切回古道,接下來13公里的能高越嶺古道似乎變的沈重了許多........(加油!!)


AM 08:05 到達2K處.
台電為了將台灣東部充足的電力供給至西部地區(木瓜溪沿線設立了銅面、清水、初英三座水力發電廠),於是沿著能高越嶺道拓建步道,進行東西高壓線路工程。線路由銅門至霧社共架設327座巨型鐵塔,其間每隔10公里設置一處保線所,共8座(以越嶺道原有駐在所為基礎),以便維護管理。此一創舉在當時被譽為「電力的萬里長城」,促使電力傳輸跨越了中央山脈的阻隔,對於台灣的經濟發展有重大的貢獻。 (文:林務局台電建築史說明牌)

3.2K遠眺馬海僕富士山(有小富士山之稱喔!!)


AM 09:00 4.3K處 福雲宮土地公廟
看見士地公廟 代表也快到雲海保線所囉!!
我們誠心拜拜,希望這次奇萊行平安順遂~
 

沒多久...終於到了雲海保線所!(4.5k, 海拔 2360m, 重要的中繼站)
卸下包包在此稍作休息(我超愛這的view和那日式建築的駐所)
 


20分鐘後,該出發了..接下來將會有一段很操的陡上高繞和大崩壁下切段
大概是整個13km最累的
 
 


忘著遠方長路漫漫,也只有一步一步向前行........


AM 11:15 8.8K 此處有水源
許多人都會在此休息用午餐,而我們想趕緊到天池山莊佔好點的營地,於是便繼續我們的路程..
 
 


PM 13:45  12.5K
一路上經過了許多吊橋,終於到了四號吊橋(能高吊橋, N24 02.869/E121 16.749/H2864m),
旁邊是能高瀑布(三疊瀑布)看到能高瀑布就代表天池山莊快到了...
 
 


PM 14:15 13.1K 天池山莊。我們算滿早到的,但山莊外已搭起許多帳棚
李莊主上前招呼我們,還特別留了一個好位子給我們..呵!!真的還挺不錯的耶~^ ^
 
 

光被八表。散步去
PM 15:20 晚上休息的棖棚都就位後,稍作休息,便出發往 光被八表,散步去..
(其實腳已經痠到不行啊!但~都走了這麼一大趟了,往離天池山莊還有2.6k 的光被八表碑,當然要去囉!!)
 
 
 


PM 18:00 晚餐後
突然覺得好睏,外頭也漸有寒意,窩在帳棚裡、裹著睡袋..不知覺就睡著了!!
不知睡了多久,突然醒驚,趕緊將伙夥叫醒,將明天要用的水裝好..
此時外頭人聲沸騰,西落的太陽把雲層燒的火紅
大夥閒聊一會,隨著日落,又窩回帳棚補眠了!!
(明早2:30早餐,3點前要出發上奇萊南峰看日出呢)

PM 18:50 我們要睡覺了!!(我沒打錯,真的要睡覺了^^)

高山上的睡眠似乎很淺, 一直都似睡非睡的...
而且外頭一直有西奚落落的交談聲及隱隱約約的交響樂之重奏聲
就這樣....半夢半醒、忽冷忽熱...直到設定的鬧鐘聲響起,才認命的起床囉!!

【奇萊南峰日出篇】(天池山莊->奇萊南峰,約3K。百岳編號41;標高3358M)
從天池山莊上天池有一段爬不完的枕木階梯,走累時...
好在有美麗的星空相隨,大口伸呼吸再一步一步的往上推進
三個人三種步筏,卻帶著同樣的心情、同樣的目標,就為了那美麗的「奇萊南峰日出」
約莫2小時,喘噓噓的我們終於到了
早到的我們選了最好的位子,等著那得來不意的日出曙光
 
 

ㄟ...這位先生也躺的太舒服了吧!!該起來拍日出了喔!^^
 
Jump.....We make it!!! 
 

陪我上山的"吼ㄟ"....真是太感動了!!(當然要來張攻頂照合影囉!!)


奇景。竟然有個型男穿馬丁鞋登山..這也算一種另類的屌吧!!


回程時看見竟然有新人登頂拍婚紗,也太屌了吧!!(Cool~)


回首來時路跡....
 


【南華山近眺能高主峰】(天池->南華山,約1.4k。3183M 百岳排行74 能高山北峰)
天池登南華山幾乎都是緩坡,腰繞而上


一樣早到的我們,拿出準備好的可樂、沙士..Cheers ^^


踏在稜線上 近眺正前方的能高主峰、右側遠眺清靜農場、左側則是一大片南華大草原
躺在上面真的都不想下山了呢!!(真是個放空的好地方啊~)


我們在南華山 最早登頂、卻玩到 最晚離開,感覺整個山頭都是我們的^^呵~ 
 
  

【回程。後記】
回到天池山莊吃著熱騰騰的大鐹麵
整裝打包著,看著遠方的能高主峰和飄著菜香的天池山莊
心中還是不捨的...
而我們終究該下山回來原有的生活裡
 

這二天好在有好心早餐老闆娘相借的"吼ㄟ",才能寫下美麗的「奇萊南華。天氣晴」
 

回程一幕幕的景色,像是按上倒帶鍵,內心依依不捨.....
一路的下坡,穿著不習慣的"吼ㄟ"
忍著腳底的疼痛一步一步的回到二天前的起點

登山的苦與美,我想我也無法透過三言二話將其道盡
很多事只有親身走過,才能體會其中之奧祕
哦耶~又帶回滿滿的美景照和美麗的回憶

哈~已經爬了四次,遊記還能漏漏長的寫不停^^"
可見那有多美 多另人難忘啊!!你們說~是不是!!
奇萊南華。後會有期.....


照片來源:ViCToR 觀景窗的世界Nl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lu 的頭像
    Nlu

    N。L。U

    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